我們常常對於未知/未行動的事物感到恐懼,不安。然而真的接觸後,才發現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。

而我也很享受這種探索未知事物的冒險感覺--第一次的歐洲行-自在開心。

#分享一下我這次出國自助覺得好用的網站/APP。

=租車網:rentalcars (旅途客)-若你想於國外自駕/租車。可以事先於這個比價網先選好你想要的車子。之所以喜歡這個網站是因為它會幫你比較所有國外租車公司的價錢,找出最划算的組合。

 -〉開車必備:1.google map(免費):很多人總說到國外開車一定要租一台GPS,不然人生地不熟很容易迷路。可是我反而覺得不必要浪費錢去租一台GPS或下載任何付費的APP。只需要有台智慧型手機 +google map就很夠了。(如果何用google map: 如果你沒有網路,你只好於飯店或其它有免費wifi的商家先將你要前往的目地的位置設定好,並開啓導航-它即會精準的把你送到目地的。即使你有租用網路,也可以在設定好後,以離線方式導到目地的,可以省下很多網路流量。 當你如果不小心真的開錯時,只要看著地圖,回到他原本規劃的路線,它又會繼續開始導航。但如果你有網路,只要再重新配對,它即會再幫你規劃新的路線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 網路 :wigo (400Mb/day):每天的流量若未用完可以累計,這次我們總共租了16天,可使用總流量即為16*400=6600MB,但最後一天回到台灣時,我們其實只用了2.8G (因為我們只要於當地有免費的就盡量用免費的,連導航時也是只導第一次後就關機,因為導航主要還是靠手機本身的GPS,而非wifi,wifi只是輔助罷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.停車:基本上於歐洲停車只要過了18:00就免費了(大部份)但若你跟我一樣,不想浪費時間在找停車位或停車場,那也可以先找好,可以省下很多找車位的時間,也可以省下很多錢呢。推薦:好用的網站-Parkopedia (它也有APP版本喔)。 不過停車是這樣的,軟體是死的,生活是活的,少部份時候仍會有出現錯誤資訊的時候,到了當地,若覺得苗頭不太對,不坊還是問一下當地人,可否停車比較安心點(畢竟我是龜毛處女座的,還是比較喜歡100%確定的感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.零錢&信用卡 :這二項都很重要,所謂的零錢,其實只要是歐元20以下1元以上的就可以了。我第一次去儍儍的,還以為一定要是銅板才算零錢,結果換了一堆銅板,重死了,真是呆慘了。之於信用卡,有些停車格它只收信用卡,不收零錢的。我這次去歐洲還特別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確定是否可以在歐洲使用,還特地帶了四張信用卡去,結果到了鹿特丹發現沒有一張可以用來停車,去加油時也是,還好加油那次最後請我老公刷卡才成功,好慘!只能慶幸還有出國有伴,不然加不了油,就完了。(說到加油站,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,不論你想去超市或是找加油站,相信在台灣和我一樣開車用 google map的人一定都知道,不論你想找什麼,它都會幫你找出來,只要打上supermarket 或是 gas station, 附近有幾間,通通標示的出來,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,而且又是免費的,我愛死它了。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.車子保險:基本上,我和網友一樣都是保全險的。因為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,把車子給撞壞了,還是被搶了... 所以,還是乖乖的保全險吧!

 

=其它好用APP

1.Funlidays : 這是行程規劃的APP,你可以事先規劃好後,把你規劃好的路線記錄起來,到當地時,可以非常方便的與你的google map結合。不用再帶一堆紙或是重的要死的旅遊書了。(缺點:一定要連上wifi才能打開)

2.Hotels 和 Hostelworld :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很隨性的人,想要玩到哪再計劃睡到哪,又不想一家一家問,那這二個APP夠你當天再找旅館了 。(因為我通常會希望可以找有停車場的飯店,不見得每間都能免費提供,我又不想一家一家問,這二個軟體就很好用。

3.ivoice :這是個語言翻譯軟體,當你不會講也聽不懂德文or法文or荷蘭文...等時,就可以用這個,將對方說的話或是你想說的話,翻譯成對方的語言。是個不錯的溝通軟體(不過,基本上用到的機會幾乎是0,哈哈哈~因為哪還有時間在哪裡跟別人慢慢溝通,溝通不來就找可溝通的還是比較快一點)

4.Timego :這是個軌跡記錄軟體,我很喜歡這個,他會幫我記錄我去過的路線,並且我拍的照片也會記錄在這個軌跡中。事後若我想起了去過某個地方,但卻不記得它正確的位置時,只要打開它,比對照片和路線,就可以把我的回憶都抓回來了。

 

科技的進步,有了以上的軟體,自助旅行變得超級容易。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nMon 的頭像
    MonMon

    MonMonの生活

    Mon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